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毛里求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Mauritius

首页>中毛合作>双边协议

来源: 类型:

中国与毛里求斯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19年10月17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毛里求斯驻华大使李淼光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

中国—毛里求斯自贸协定是我国商签的第17个自贸协定,也是我国与非洲国家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不仅将为深化两国经贸关系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更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赋予了全新的内涵,将中非经贸合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开创了新的局面。

 中国—毛里求斯自贸协定谈判于2017年12月正式启动。在两国领导人关心和指导下,双方团队经过四轮密集谈判,于2018年9月2日正式结束谈判。协定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等内容,实现了“全面、高水平和互惠”的谈判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