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毛里求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Mauritius

首页>毛里求斯概况>国家概况

来源: 类型:

民族

毛里求斯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居民中约69%是印巴人后裔,27%是克里奥尔人(非洲人及欧非混血儿),2.3%是华裔(绝大多数是广东梅县籍的客家人),1.7%为欧洲人后裔。

  毛里求斯官方语言为英语,但法语普遍使用;大部分报刊、杂志为法文;克里奥尔语则是岛民最常用的口语。此外,各民族有自己的语言,如印地语、波吉布里语、泰米尔语、泰卢固语、马拉迪语、乌尔都语、古吉拉特语以及中国广东的客家话等。

  各民族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印族后裔信仰印度教,穆斯林信仰伊斯兰教,法、英后裔和克里奥尔人多数信仰天主教和基督教,华人主要信仰佛教。印度人和华人中也有不少天主教和基督教信徒。

    3月12日为毛独立日和共和国日,圣诞节是毛各民族共同的传统节日。此外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节日,如印度人的灯节、泰米尔人的扎针节、穆斯林的开斋节和华人的春节等,这些节日也已成为毛公假日。